重庆最大室内综合性体育馆开放 可容纳1.6万人

发布时间:2018-09-29 16:37:34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杨骏 张皓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 记者 谢智强 摄

9月28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位于该区的体育中心综合整治项目——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将于29日正式开放。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投资约为39亿元,建设总规模约60万平方米,由华熙文体中心、HI-PARK篮球公园、HI-ZONE体育场、HI-UP商业中心、酒店、住宅等多个复合商业与文体场馆构成。

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华熙文体中心,为重庆最大的室内综合性场馆,面积达8万平方米,能容纳观众1.6万人,可承办NHL、NBA、CBA等国际国内赛事与高规格文艺演出,这也是重庆首座可容纳万人以上的大型室内综合性体育馆。华熙文体中心由美、京、沪三地的建筑设计院和精英设计师联手参与,在音响系统,屏幕设置与残疾人人性化设计和赛事转播技术方面,都实现了与国际无缝接轨。

值得一提的是,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还配备了超炫的“漏斗屏”,比华熙LIVE·五棵松体育馆的还要大很多,能为观众带来全新视觉体验。相关负责人介绍,华熙文体中心的显示系统在比赛中可完成精彩瞬间捕捉、奇特镜头回放、实时直播同步、赛况信息播报、计时记分统计、广告播出等多项任务,整套系统由中央“漏斗”形彩屏、包厢层环形彩屏及计时记分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悬挂于场地中央的显示屏因形似漏斗而被称为“漏斗屏”。

“漏斗屏”共分上下5层,可按照设计显示各种文字、图案和图画信息,也可以根据要求播放同一视频或不同视频信号。它还具有升降功能,可根据观众视角和客户需求升降,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另外,体育馆还有58个包厢。包厢内配有沙发、厕所、电视等接待设施,可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观感体验,包房进门采用智能化一卡通形式。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多家演艺公司到该场馆了解情况并与其洽谈合作事宜,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演唱会、大型体育赛事在此地举办。29日,谭维维、朴树等将作首批演出嘉宾在该场馆演出。接下来,该场馆举办的第一项体育赛事则是国际冰壶邀请赛,参加队伍均在世界排名前列。

“我们也在和NBA方面洽谈,希望未来能够把NBA季前赛引入这里。”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