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在家门口逛全国25家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9-29 16:37:06  |  来源:重庆商报  |  作者:韩政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近日,由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开展仪式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岩魂广场举行。国庆假期,市民不用旅途奔波,在家门口就能逛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

此次联展经过一年的谋划筹备,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的支持下,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和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联展在重庆展出3个月,随后将在全国巡回展出。

在展览现场,各大博物馆、纪念馆均派出优秀讲解员进行讲解。来自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讲解员黄露芬介绍,这是该馆第一次走进重庆,开展当天早上,她提前两个小时来到展览现场作准备,反复地彩排讲解词,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向山城市民讲述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的精彩故事。据了解,讲解员现场讲解持续到9月30日。考虑到现场展览对场地的局限性,展览还采用“微信+语音导览”和网上展览的方式进行网络推广。展览内容全部被制作成语音导览,放置在红岩联线微信公众号内,参观者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对应菜单即可获得语音导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