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外交官首届“友谊杯”乒乓球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3:5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壹平 李汀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网930日讯 (记者姜壹平 李汀)为进一步密切与外交使团关系, 2018929日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主办、北京外交人员房屋服务公司、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在齐家园外交公寓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首届中外外交官“友谊杯”乒乓球赛。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乒乓外交”作用,加强中外交流合作。这不仅是一次促进中外交流盛事,更彰显了主办方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配合外交,服务使团”的宗旨与使命。

 

此次活动邀请了包括马尔代夫、阿塞拜疆、黑山、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在内的30余家使馆外交使节及家人、日本知名企业总裁等180余名外方嘉宾观赛,中方嘉宾是外交部部领导&乒乓球协会会长谢杭生先生、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先生、原北京市人大主任&北京市乒协名誉主席杜德印先生、北京市政协教科文卫主任孙学才先生、中国乒协领导小组成员兼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先生,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王灏先生、朝阳区人大主任陈宏志先生、外交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岚女士、行政司副司长夏雨滋女士、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袁卫民先生、常务副局长兼外交部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蒋琪女士,以及朝阳区区委、外交部工会、部行政司、北京医院、中国银行、活动主办方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承办方北京外交人员房屋服务公司及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的各位领导。中国乒乓球协会领导小组成员、北京市乒乓球运动队总教练张雷、世界乒乓球冠军马龙特邀到场。

 

此次乒乓球比赛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黑山驻华使馆、使团联队、中国外交部、朝阳区区委、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北京医院、中国银行使馆区及商务区支行、新闻媒体联队、日本企业联队等16支球队,还有30余位中外外交官选手参加个人组比赛。

 

外交部乒乓球协会会长谢杭生首先致辞,他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以球会友,加深中外友谊是创意举办首届中外外交官“友谊杯”乒乓球赛的初衷,值得赞赏。本次赛事得到了外交部乒协、北京市乒协的大力协助,借此机会感谢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一贯对外交事业的支持。今天的比赛还吸引了其他战线的各界人士和朋友,期待此次比赛赛出友谊,祝到场嘉宾开心愉快。随后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阁下代表在场使节致辞,回顾了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以及所属的北京外交人员房屋服务公司为阿馆提供的优质服务,以及他本人及馆员对外交公寓的深厚感情,相信此次新颖独特的比赛将为国家间的友好交往、文化间的相互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在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先生与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王灏先生举行开球仪式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经过场上激烈比拼,最终新闻媒体联队、外交人员服务局队、美国大使馆队和北京市乒协队及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外交部和外交人员服务局的选手分别荣获团体和个人赛的冠、亚、季(并列)军。


    乒乓球虽小,承载着外交服务人员与使团朋友的深厚情谊,架起了中外人民的友好桥梁,将人们从天南海北齐聚在齐家园外交公寓体育中心的赛场,场内是对手,场外是朋友,我们深信,这不仅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更是一次友谊的升华。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将拓宽与使团客户沟通交流的渠道,营造一个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舞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