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狗”们放心吃!重庆开展国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30 13:22:3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祝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执法人员正在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记者 罗杰 摄

为强化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消除旅游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游客饮食安全。今(29)日,记者从重庆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迎接我市国庆旅游高峰,各区县食药监部门均启动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民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今日下午,记者跟随沙坪坝区食药监分局磁器口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来到磁器口古镇,对古镇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

“吃的人多,食品安全更要保证!”磁器口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古镇上的餐饮场所进行了检查,要求出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原辅材料台账等。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从9月19日开始,在沙坪坝区涉及检查红岩沿线、磁器口、歌乐山森林公园等景点景区,重点检查许可、原辅材料、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感官及外观性状等内容。以磁器口古镇为例,麻花、酥糖、火锅底料及各色麻辣小吃都是检查重点。

此外,在本次专项检查中,沙坪坝区食药监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检查红岩沿线、磁器口、歌乐山森林公园等景点景区食品经营单位655家,督促120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整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