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体育馆重庆巴南开馆 1.6万人能同时看NBA

发布时间:2018-09-30 13:3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倩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30日讯  现在,重庆巴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现场观看“NBA中国赛”“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网球大师赛”等国际顶级赛事!日前,备受瞩目的西南最大体育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项目迎来开幕活动。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大项目,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项目终结了西南地区国际性综合场馆“零”的历史,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种全新的体育互动生活方式,成为重庆文化休闲“新地标”。

最大

华熙文体中心可容纳16000人

据悉,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9亿元,于2016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项目包含1个体育场、3个体育馆。其中,标志性场馆——华熙文体中心,建筑面积112000平方米,可容纳16000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体育馆,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性综合场馆。

“华熙文体中心是按照‘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理念进行设计,由美、京、沪三地的建筑设计院和精英设计师联手参与,在音响系统,屏幕设置与残疾人人性化设计和赛事转播技术方面,都实现了与国际无缝接轨。”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云飞介绍,馆内的“卡座”设置在全国是首创。

作为“华熙LIVE·五棵松”的升级版,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项目将借助华熙集团成熟运营模式,引进NHL、NBA、CBA等国际国内赛事与各种高规格文艺演出,引爆巴南乃至重庆的人气,从而改变西南地区的文化体育格局,将巴南打造成重庆的文化体育中心。

更重要的是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项目不止是体育场馆概念,它成功地将体育、文化、商业、酒店、写字楼、餐饮等不同业态聚集在一起,形成多产业互补共生的活力生态圈,为当下青年创造一个“6小时活力聚集地”。

最好

配置全球最好的“漏斗屏”

“这个漏斗屏,比“华熙LIVE·五棵松”体育馆的还要大很多,能为观众带来全新视觉体验。”该负责人介绍,华熙文体中心的显示系统在比赛中可完成精彩瞬间捕捉、奇特镜头回放、实时直播同步、赛况信息播报、计时记分统计、广告播出等多项任务,整套系统由中央“漏斗”形彩屏、包厢层环形彩屏及计时记分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悬挂于场地中央的显示屏因形似漏斗而被称为“漏斗屏”。

“漏斗屏”共分上下5层,可按照设计显示各种文字、图案和图画信息,也可以根据要求播放同一视频或不同视频信号。它还具有升降功能,可根据观众视角和客户需求升降,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另外,体育馆还有58个包厢。包厢内配有沙发、厕所、电视等接待设施,可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观感体验,包房进门采用智能化一卡通形式,方便快捷。

最精

“标准冰”7小时转篮球场

据悉,华熙文体中心拥有1800平方米的国际“标准冰”何为“标准冰”,即是专业冰上运动比赛所用的冰。原理还是将水固化,但“标准冰”的制作并没有平日里水结成冰那么简单。

“将普通水进行提纯处理,去除掉水中的矿物质、微小杂质,综合水的酸碱性,再雾化,一层一层均匀喷洒在低温的地面,凝结固化成冰,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周时间。”该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冰面在均匀度、透明度和硬度上才能符合国际赛事的标准。

目前,华熙文体中心冰面是按照国际冰上赛事的冰面标准制作,冰面面积达1800平方米,尚属西南地区第一个。

不仅如此,华熙文体中心还拥有短时间“冰篮转场”的技术。只要将冰场盖上“冰被”并铺设木地板,只需要7小时即可完成从冰场到室内篮球场甚至文娱演出舞台的转场设置。(袁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