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社工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 让社区老人“老有所乐”

发布时间:2018-09-30 15:0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30日讯 (付恋)9月29日,一场“关爱老人,趣味健身”长者健康运动会在重庆沙坪坝区井口镇柏杨村社区顺利开展。记者看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近百名老人从周围社区赶来,他们有的两两成对攻破一个个难关、默契十足,有的跳起全国第八套广播体操、精神抖擞……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全都尽情快乐地享受着这一场运动盛宴。

据悉,此次运动会由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人们传递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刘雪琴表示,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此次运动会共设置了7个挑战项目和一套广播体操,趣味性、吸引力十足,得到了老人们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赏和肯定。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意犹未尽,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感慨道:“活动不仅健身,还健脑健心,好久没这么开怀大笑了。”

其实,作为2018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情暖夕阳,守望相助”老年人服务项目的定点单位,重庆江北春天工作服务中心已经连续开展四次大型社区活动,包括建军节为退伍军人送温暖、重阳节宣传孝道文化等等。每次活动都收到了良好效益,为老人们带去温暖的同时,还为营造社区“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建设美丽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精神生活、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是我们公益组织应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荣德表示,除了举行大型活动,社工们平时还会走进“孤寡”和“独居”老人家里,与他们促膝长谈,帮助他们清理环境卫生、修理年久失修的橱柜门和家门门把手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社工理念。

如今,随着各个项目逐渐开展,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的身影活跃在关爱孤寡老人、服务弱势群体等方面。他们把爱和奉献播撒在社区,成为促进社区和谐的生力军。王荣德表示,国庆节之后将继续开展“情暖夕阳,守望相助”老年人服务项目系列活动,将关爱和温暖带到社区、家庭和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心中。

据悉,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公益社会组织,自中心成立以来,曾先后承接了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等单位,其服务范围涉及重庆市的江北区、沙坪坝区、合川区、北碚区、渝中区、璧山区、垫江县、綦江区等区县,目前针对弱势群体开展了中央财政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等,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用了“专业督导+社工+志愿者”服务与项目运行模式,为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提供可借鉴经验,在服务对象中知晓率达到100%以上,服务满意率达90%。在每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得到了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以及各项目实施点的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更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