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化委召开动员会 吹响国庆志愿活动号角

发布时间:2018-09-30 15:1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30日讯 近日,重庆市文化委党委专题召开委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拉开了重庆市文化委系统“十·一”国庆期间志愿活动的序幕,吹响了志愿活动的号角。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更好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市文化委党委在总结2017年委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扩大参与单位、扩大参与人员、扩大参与服务项目,今年“十·一”国庆期间,以“兴文化、展形象、转作风、助发展”为主题,组织委系统73名党员干部,“十一”当天到红岩联线、三峡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图书馆、重庆少儿图书馆、重庆美术馆、韩国临时政府陈列馆等7个窗口服务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初步估计,今年“十·一”国庆期间,重庆市文化委系统将陆续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近500人广泛参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推动党员团员受教育、干部职工转作风、基层一线得实惠。

今年“十一”国庆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强调服务的专业化、针对性,强调身入心入,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人员做到“四个一”:服务基层一天、为基层送一个金点子、捎一条基层心声、写一篇服务手记。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等“五零服务”,以此让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晒出责任担当,带头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促进文化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在面对面服务群众中体察民情、关注民意、改善民生,在深入基层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践行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将其打造成在全市党建工作中立得起、叫得响、传得开的一大亮点、一面旗帜,形成文化委系统志愿服务品牌。

重庆市文化委根据《志愿服务条例》《重庆市志愿服务条例》等,结合实际,专门制定《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建立起了委系统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近年来,为发挥文化志愿服务在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重庆市文化委大力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构建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