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10月上线自动化立体仓储

发布时间:2018-10-08 11:07:51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陈钧 唐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重庆保税港区10月上线自动化立体仓储

预计每年节约人力成本400万元,收发货准确率达100%

记者10月7日从两江新区获悉,由重庆保税港区入驻企业——飞力达重庆公司研发设计的自动化立体仓储已进入安装阶段,本月检测试运行效果,12月正式在保税港区投入运行。

据介绍,自动化立体仓储是智能化生产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重庆保税港区曾携缩小版自动化立体仓储设备在2018重庆智博会上亮相,吸引众多目光。在真实仓库中,它的高度达9.4米,库位可达4.7万个,每年节约人力成本400万元,库存周转率每天约9万卷,收发货准确度更是高达100%。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自动化立体仓储配置有堆垛机、机器手、智能AGV机器人、RFID门禁等智能化设备。

其运转方式大致为:首先是AGV机器人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将料箱进行启运,因其具备自动避障功能,在仓库中可自动完成各种货物的移载,效率是人工效率的3倍,准确率达到99.99%。

随后,AGV机器人将通过RFID门禁。RFID又称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上装载的RFID芯片,并读写相关数据。这样工作人员就可远距离读取料箱信息,知道每个料箱里的料件种类、下游客户、存放位置等,实现货物信息“互联互通”。

当AGV机器人到达机器手附近后,机器手接受指令、精确定位,将货物进行拆垛、码垛及拣选,准确率达到100%,将有效替代有害身体健康的复杂搬运工作。

当料箱被放置在输送线上后,输送任务完成。

料箱将通过堆垛机智能摆放和取出,根据指令送往下游的生产工厂。堆垛机能非常有效提升仓库空间利用率,与传统平库相比,节省30%的空间,与人工作业相比,效率提升2-3倍,节省2/3的人力成本。

自动化立体仓储的上线仅是一个代表。重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保税港区正借助智博会的东风,紧抓成果落地。“未来,我们将以工业智能化为基础,在‘保税+先进制造’‘保税+高端饰品’‘保税+全球维修’方面多点发力,着力打造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加工基地。”该负责人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