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妇联对全市深度贫困乡镇的贫困村妇女开展脱贫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08 11:08:5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谷训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记者从重庆市妇联获悉,重庆市妇联近期对全市深度贫困乡镇的贫困村开展妇女脱贫技能培训。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60个贫困村在近3个月内,将有4000余名妇女接受送到家门口的培训服务。

据了解,重庆市妇联通过购买专业社会组织机构服务,针对贫困地区妇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制定了一系列技能培训计划,内容涵盖种养殖、手工编织、农产品加工、电商、烹饪等实用技能。并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让妇女就近获得培训机会,提升脱贫技能。

在重庆市城口县沿河乡、鸡鸣乡,留守妇女聚在一起参加技能培训。她们表示,外出务工对她们而言不太现实,而目前务农收入又太少,她们十分珍惜送到家门口的脱贫技能培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