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曲艺团送演出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8-10-08 11:29:4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吴思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今(7)日,重庆市曲艺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小分队走进南岸区,为该区长生桥镇及天文街道的上千名群众献上了两场别致的文艺盛宴,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此外,今天的演出也顺利拉开了该团“放歌新时代”——2018秋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演出中,节目题材涉及面广,曲种丰富全面,正能量十足。有展示中国建设美好蓝图的歌舞《共圆中国梦》《新的天地》,大气磅礴的⼆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节奏热烈欢快的四川盘子《对花》,以小见大寓意生活追求的相声《我是文学家》,还有表现巴渝地区多彩人文风貌的四川评书《重庆掌故》以及该团保留节目四川清音《小放风筝》。 

冒着小雨,重庆市曲艺团的曲艺工作者用他们的真诚和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为他们送上⼀份国庆的问候。家住长生桥镇的沈阿姨乐呵呵地说:“国庆这几天我都是在家度过,感谢曲艺团把这样精彩的节目送到我们镇里面,让镇里的国庆气氛更浓了。” 

据了解,重庆市曲艺团除在南岸区各乡镇街道开展15场演出外,还将陆续前往大足、武隆等区县及乡镇完成32场演出。同时该团还将紧密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持续将“建立文艺工作联系点”、“开展创作采风活动”、“结对基层文艺院团、工作者”等工作贯穿到整个活动始终,全面履行好市级文艺院团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