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45.2万游客游“边城” 秀山揽金2.23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08 14:0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8日讯   国庆黄金周,秀山天气晴好,出游适宜,节日期间,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掀起高潮,游人如织,持续火爆。10月1日至,7日全县旅游市场运行良好,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4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3 亿元,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秀山以赏花,摘果,寻古,品美食为主题推出了多条旅游路线,黄金周各景区纷纷举行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来秀山观光赏景,休闲旅游。旅游交通条件的升级改善,自驾游,自助游,家庭游成为人们出游的最佳选择,主城区市民占主流,湖南、贵州、广东、福建等地游客明显增多,旅游接待稳中有升。

洪安边城景区举行“情定边城·梦回秀山”文艺演出;西街民俗文化景区举行舞龙灯、跳花灯、庆祝祖国69周年;凤凰山花灯民俗旅游区举办“赶秋节”民族文化活动;洪安“三省风情园”大溪乡分别开展葡萄采摘季,柑橘采摘节乡村旅游活动,川河盖景区看格桑花,漫步万亩草场,享受绿色生活,更是人气高涨;品味农家风情,体验原生态生活,吸引了本地市民和周边省市的游客纷纷前来休闲观景,赏花摘果,品美食,花灯美食街,滨江风情街游客人山人海,旅游市场异常火暴,游客接待数量,旅游产品销售连日飙升。

为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秀山县旅游局加强假日安全监管,深谋划,细部署,抓落实,节前、节中与县涉旅部门对全县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游客集中区域、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开展了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把“文明在游客,满意在秀山”作为节前宣传主要抓手,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旅游网站专题发布文明出行,安全出游,依法维权等宣传旅游信息。

强化岗位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和数据的收集,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维护游客正当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国庆假日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零目标。(姚华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