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公共艺术融入传统风貌街区 山城步道让游客感受重庆母城魅力

发布时间:2018-10-08 14:0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8日讯  小憩的中年男子、骑摩托车的工人、在电话亭中躲雨的恋人……10月4日,在渝中区山城步道,一幅幅反映市井生活的摄影作品和老建筑巧妙结合,让游客流连忘返。据悉,这些作品是山城步道户外影像展的展品。该展览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山城步道户外影像展分为“山城步道穿越时空展”“中国人的一天”“母城联展”“家庭相册”4个部分,采用“影像活化建筑”的方式,为该片区增添了艺术气息。和传统影像展作品呈现方式不同的是,本次影像展先将影像作品制作于文献纸上,再依循建筑的不同外观特点进行粘贴,使影像和建筑合为一体。“我们想要探索如何用公共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影像展策展人王远凌说。

在山城步道位于中兴路的入口处,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的图文介绍,依地势而建的山城步道上,有众多游客留影。市民钱崇凌说,看到这些作品,就回忆起年少时在此嬉戏的场景。来自上海的游客钟阳说,山城步道充满了历史沧桑感,有着特别的吸引力,让他兴奋地按下快门。

王远凌表示,山城步道户外影像展的作品还在不断丰富中,欢迎有艺术创作基础的人为该展览创作作品。据悉,此次影像展将持续到今年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