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绿色村庄”花开成海 引游客纷纷驻足

发布时间:2018-10-08 14:0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8日讯  花开成海,连片的栾树花染白了小山坡......近日,记者在铜梁东城街道安全村一社看到,栾树花开染白了小山坡。据了解,该村栾树种植面积上百亩,随处可见栾树开花的美景。据当地村民介绍,栾树从开花到结果,树枝颜色由白变黄,由黄变红,持续时间长达近一个月。犹如仙境一般,醉人的栾树花林,吸引无数游人前来合影留念。

近年来,铜梁区东城街道安全村在绿化工作中,加强人工造林的同时,也注重自然植被的保护,使得全村绿化率达到60%以上,获得全国“绿色村庄”殊荣。

安全村地处铜梁城郊,过去是一个单纯的农业村。前些年,村里针对青壮劳动力批量进城务工,留在家中多是老年人的情况,借助紧临城郊的优势,引进业主打造占地千亩的腊梅园,腊梅和数十种景观花木把该村打扮成了一个花园。与此同时,村里实施了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在道路、河道、塘库以及农户庭院植树造林栽花种草,并建立了种绿、护绿机制,而今,安全村处处林木葱茏,鸟语花香,绿色村庄声名鹊起。

站在高处远望,安全水库和一个个人工湖碧波荡漾,绿树簇拥,令人美不胜收赏心悦目。

据水务局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安全村最靓丽的地方当数水体绿化,水库和人工湖在植造水土保持林的同时,注意保留了的芭茅、芦苇等野生植物,呈现出水秀岸绿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致。

村党支部书记田贵红介绍说,近年来,安全村被街道列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示点村,通过进一步的绿化美化和垃圾清运治理,村容村貌发生了更加可喜的变化,村民爱树护绿蔚然成风,巩固了“绿色村庄”的成果,安全村“绿色村庄”这张名片更诱人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