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将开展编程教育 小学不少于36课时

发布时间:2018-10-09 10:35:44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匡丽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0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市教委日前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提出要求:小学3至6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初中阶段累计不少于36课时,各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编程教育专职教师。

“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是贯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重庆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战略的人才奠基工程。”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内容如下:小学阶段以体验为主,通过游戏化教学、项目式教学等形式,感受编程思想。初中阶段以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为工具,将实际问题解决与算法思想形成联结。高中阶段则需掌握一种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知识。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切实保障编程教育课时数量,小学3至6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初中阶段累计不少于36课时,高中课时按照国家信息技术课程要求开设。市教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开发编程教育优质数字资源,供中小学免费使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