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启航 嬴创未来 重庆华蓥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09 16:4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海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广安市副市长、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在重庆华蓥商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重庆华蓥商会成立授牌仪式。

中国网10月9日讯(邱海鹰) “多亏了商会帮忙,使我又多了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2018年10月9日,四川省华蓥市工业新城正大汽车配件厂的邓正,终于与重庆力帆集团顺利签订了供货协议。

邓正所说的商会,是国庆前夕成立的重庆华蓥商会。邓正介绍,他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到重庆经办企业,2009年春天, 在华蓥承接产业转移的良好发展环境中,把企业总部迁回到正在建设的华蓥工业新城。“虽然总部迁到了华蓥,但我重庆的分厂仍在运行。”他说,“重庆市场太大,竞争相当激烈。我们生产的汽车配件一直想打入力帆集团这样的大客户,但始终没有门路。这次不是商会鼎力支持,我还是痴心妄想!”

据重庆华蓥商会会长尹平介绍,改革开放初期,华蓥一大批乡友来到重庆经商办企业,厚重包容的重庆虽然给了他们梦想的空间和发展的土壤,但在时代的洪流中也使他们饱受了创业的艰辛与磨难。“乡友们在分享成功与感动的同时,更渴望从事业和精神上互相帮助,抱团取暖。于是,成立重庆华蓥商会的梦想随着新时代的鼓点应运而生。”

“我们在重庆游移打拼了几十年,而今终于找到‘家’了。”唐毅说,“商会的成立,使我们在渝乡友多了一个沟通乡情、交流信息、共谋发展的平台。”他介绍,商会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结束了华蓥人在外单打独斗的创业历史,宣告了优势互补、团结协作、抱团发展时代的到来。

“重庆华蓥商会的成立,不仅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更是顺应新时代的需要!”广安市副市长、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说,华蓥与重庆一衣带水、一山相连,襄渝铁路纵贯南北,兰渝铁路横穿东西,沪蓉高速穿境而过,处于重庆半小时经济圈,是长江经济带上游重要节点,川渝合作阵地,西三角经济圈核心腹地。

肖伟华介绍,华蓥发挥“川渝合作示范区桥头堡”和“渝广合作先导区”作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转型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工业城、旅游市”发展定位,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两大战新产业,主动配合华蓥山旅游大开发,大手笔建设蓥西新城、铁路物流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全力构建川东渝北立体交通次枢纽,致力建成“广安会客厅、重庆后花园”、川东北地区县域经济强市、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市。

华蓥转型发展空间大,正全面开启新的黄金发展期。因此,华蓥将充分发挥毗邻重庆的区位交通优势、相融互补的产业合作基础,精深做好配套重庆大文章,致力打造重庆工业重要配套基地、辐射川东渝北物流基地、重庆农产品供应基地和建设互联互通立体化交通网络,全面融入重庆半小时经济圈。

“重庆华蓥商会的成立,既是重庆、华蓥两地企业界的一件喜事,也是华蓥深入实施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建设渝广合作先导区的又一成果。”肖伟华代表华蓥36万父老乡亲希望, 重庆华蓥商会要当好“宣传员”,将商会作为展示华蓥对外开放的“窗口”,积极宣传推介华蓥,让重庆了解华蓥,让华蓥走进重庆; 当好“服务员”,以乡情、友情、亲情为纽带,充分依托商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经济联系,进一步加大与沿海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引导更多乡友带着理念、带着资金,投资家乡、建设家乡; 当好“联络员”,要发挥好商会穿针引线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华蓥籍企业家,充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越做越好、越做越强,为家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