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悦远来 重庆将打造美好城市

发布时间:2018-10-10 11:45:37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让重庆成为“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

日前,市政府下发的《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勾勒出了重庆的美好愿景: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除了有愿景,还有实现路径。

“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半年见成效、一年让群众有明显感受、三年大变化、五年大提升。

半年见成效

半年内,形成市、区(指主城和渝西各区,下同)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行“马路办公”,重点整治城市顽疾痼疾,扎实推进设施容貌提升、绿化景观提升等行动,最突出问题得到初步整治,城市综合管理取得阶段性明显效果。

一年让群众有明显感受

2018年,城市综合管理高位协调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和发动市民参与机制全部建成,城市综合管理属地责任、协同责任清晰明确,城市综合管理实现全覆盖,城市环境有明显变化。

三年大变化

2020年,深入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兼顾治标与固本,城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主要指标全面达标,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基本建立,城市高质量管理的标准、技术、政策等支撑体系基本形成,城市面貌显著变化,市民认同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高。

五年大提升

2022年,行动方案项目计划全面完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功,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综合管理体制基本形成,充分展现环境干净、市容整洁、秩序规范、城绿相生、风貌独特的现代化大都市新形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