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把“村民理财课堂”开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18-10-10 13:59:30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黄光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0月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今年以来,为培育和满足农村居民的国债投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通过开办“村民理财课堂”等方式送国债知识下乡,在农村地区普及金融知识。截至目前,已开办各类各具特色的“村民理财课堂”297期,覆盖重庆市13个区县的223个行政村社,受益群众达22.36万人次。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辖区各级银行和国债承销金融机构依托在重庆市设立国债创新示范乡镇和国债宣传服务站的契机,以基层营业网点、村公所、村小学、村民活动中心、田间地头、农户院坝等场所为阵地,以国债投资、银行理财、股票保险以及反非法集资等为重点,开办国债宣讲会、联谊会和动员会等各种形式的理财学校、理财夜校,深入讲解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债等金融知识。

同时,各种形式的“村民理财课堂”,立足农民致富根本需求,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附加增加农业生产知识、农产品市场信息等内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