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开展义诊活动普及健康知识 让百姓了解高血压

发布时间:2018-10-10 14:5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显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0日讯  “老人家!您的血压高,要调整降压药。”近日,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头,当地医务人员在义诊义检时,一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一边叮嘱道。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最主要的慢性疾病。”医护人员宣传解释说,“现在医疗卫生部门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

让百姓“知晓您的血压”义诊活动现场。

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此,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高血压防治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医务人员走进机关、学校,为机关职工和教职员工进行健康咨询,接受高血压知识咨询、义诊150余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60人,让大家广泛了解到脑卒中的主要危险因素是高血压。同时,还是多种疾病的导火索,会使冠心病、心力衰竭及肾脏疾患等疾病的发病风险增高。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引导居民预防高血压,控制高血压,该中心医务人员还将走进龙星社区,为居民讲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医务人员希望通过义诊宣传,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谭显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