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充分利用农村闲置资产 激发活力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10 15:0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牟樱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0讯  10月9日下午,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到野鹤镇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农村闲置资产,大力培育有助于盘活农村闲置资产的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产业扶贫,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赖蛟一行先后前往野鹤镇楼子村、野鹤社区、白寺村等地,调研水稻、笋竹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查看了重庆柏澜杜家具加工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赖蛟强调,发展产业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之路,强化品牌意识,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利用农村闲置的各类房产资源、集体建设用地等发展相应产业,引导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入股,充分利用资源、资产、资金、资本,实现利润最大化,促进集体经济发展良性循环。

在贫困村白寺村,赖蛟与村民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村民对乡村发展的建议和意见,要求白寺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开展好工作。他强调,扶贫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主动与村支“两委”沟通、配合,引导贫困群众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尽力帮助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牟樱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