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新图书馆预计11月正式投用 满足居民文化需求

发布时间:2018-10-10 15:27: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云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0日讯   日前,位于重庆合川城北涪滨路的合川新图书馆开门试运行,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该馆借书、看书、听讲座。

作为合川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合川新图书馆,于2015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该馆南靠涪滨路,西靠涪江四桥北引桥,东、北紧邻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占地面积约18亩,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经过三年多建设,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合川新图书馆。

该馆除设有图书外借库、预留密集书库、特藏书库、钓鱼城文献中心、剔旧书库、文献采编室、数据室、会议室、培训室、报告厅等书库与功能室外,还设置了阳光书屋、借阅一体阅览区、书刊阅览区、休闲阅览区、电子阅览区、老年阅览室、儿童阅览区、残障人士阅览室、朗读区、自修区、休息区等极具人文关怀气息的功能区域,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同时,采用节能、环保、可再生的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是一个功能齐备、设备先进、智能管理、环保节能的现代化图书馆。其最大藏书量可达120万册,可同时容纳近2000人阅读,其中成人区坐席1220个、少儿阅览区坐席350个、电子阅览区坐席60个、残障人士阅览室坐席12个、自修休闲坐席178个。

据合川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投入试运行后,将用大约1个月时间进行进一步完善优化,力争在11月初正式投入运行,并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休闲阅读、学习知识、文化交流的精神家园。(周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