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走农旅融合发展路子 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0-11 15:3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徐世国调研三建乡新场镇规划情况

中国网10月11日讯 10月8日至9日,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在三建乡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立足本地实际,对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加快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大力推进以“三变”改革为总抓手的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加快土地流转,激活资源要素,走农旅融合发展路子,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展示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徐世国先后深入双鹰坝村白茶笋竹种植基地,蔡森坝生态鱼规划项目地和板栗种植基地,夜力坪村油茶油菜及优质水稻种植基地,石龙门村花椒示范园和笋竹种植基地,红旗寨猪腰枣、柠檬种植基地,鱼泉子清脆李种植基地查看产业发展和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产业发展的成本、见效时间、利润等情况介绍。

徐世国指出,要按现代农业的要求,完善机耕道、蓄水池和喷灌设施等,做到基础设施相对配套,公共设施相对完善,农业服务质量提高。要立足各村实际情况,对产业发展进行合理布局;部分村(社区)山地较多,耕地面积少,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效益农业,努力实现农业产业效益化、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发展;板栗、猪腰枣、青脆李等产业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拓展产品的销售渠道;乡党委政府要大力推进以“三变”改革为总抓手的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加快土地流转,激活“人”“地”“钱”等资源要素,以资本为纽带,采取“国有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包括村集体和老百姓)+社会企业”的运行模式,提升农业效益,提高农民收入,改变农村面貌。

在调研三建乡新场镇建设、双鹰坝通天大峡谷旅游景区等建设项目时,徐世国指出,要组建专门的工作队伍,尽快做好区域规划,完善有关手续,明晰企业与乡镇的责任,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要大力推进农旅融合,把旅游产业和农业产业有机结合,打造有乡村气息的参与式、观光式和体验式旅游产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

驻乡工作队队长孙泽均,各村(社区)县级包干责任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建乡党委书记黄友志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