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四部曲”全力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1 15:38: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日前,记者从华蓥市政府了解到,为全力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市建设,华蓥市将重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规划互融。对接重庆城市总规和产业结构调整,编制调整华蓥城市总规,完善电子信息、旅游开发、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规划,与重庆合川区等毗邻地区联合编制《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推进方案》,推动城市、产业发展规划有机融合。 

二是基础互通。推进广忠黔、广涪柳等出川入渝铁路前期工作,争取渝西高铁在华蓥设站,加快直连重庆的广安过境高速建设,正在分阶段完成华蓥—合川乡镇联网公路改造,整治渠江华蓥段航道25公里,实现与重庆朝天门码头水运直达。

三是产业互动。主动配套重庆电子信息、机加等产业,怡田科技等25户电子企业为惠普、戴尔重庆分部生产屏幕、电池等配件,正梁机械等12家机加企业为重庆长安、力帆等配套生产零部件;与重庆联手推出“歌乐山—渣滓洞—小平故里—华蓥山石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9月,接待重庆籍游客110万人次。

四是民生互补。与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签定校地合作协议,重庆工商大学连续10年选派研究生赴华蓥机关、企业挂职锻炼;与重庆西南医院等130余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9月,为300余名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结算备案,报销费用540余万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