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公园 南岸将新建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2018-10-12 13:37:1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李华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按照重庆市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计划,南岸区将新建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今(11)日,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市首批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范项目,位于回龙湾的南坪花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开工建设,该工程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

今年南岸区将建成3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据悉,南坪花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占地面积约12亩,以前是一块荒芜的空地。“将这块空地建设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场所,还能改善社区‘脏乱差’的形象,这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大好事。”南坪镇回龙湾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建成后,除了他们社区的居民可以受益外,还能辐射周边溯源居、雅居乐等小区居民,受益群众可达五六万人。

除南坪花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外,今年12月底以前,南岸区还将在丹龙路、康德国会山附近建成两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明年“两会”前,还将建成4个,到2020年,将完成全部公园建设。

公园设计以人为本兼顾特点

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和“用心办好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小事、好事、身边事”的要求,建成后将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开敞空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了让公园建设切实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的设计方向将从人的需求出发,兼顾特点。比如南坪花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就结合花市和地形这两个元素。”该公园的主创设计师刘畅表示,这个公园有很多山堡,高的地方落差有8米。他们将把这种地形和重庆城墙的概念相结合,同时结合当地花市这一特点,以“花与城”为主题进行打造。

据了解,除了满足功能性的需求之外,公园还计划植入更多艺术、文化方面的内容,如定期组织文艺汇演、电影播放、义务捐献等活动,让周边居民积极参与进来,打造有温度、有故事、有人文情怀的公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智慧生活”也将无处不在。除了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无人贩售机、智能广播,还有智慧之眼视频监控、感测设施(如环境因子检测)、智能求助设施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