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1791处项目实现水利工程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燕 杨桓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2日讯 今年,重庆市奉节县水务局共计下达三批脱贫攻坚水利扶贫项目,共计1791处项目,以实现水利工程全覆盖。

据悉,为精准高效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3月,奉节县水务局开展了历时3个月安全饮水精准再识别工作,并结合实际下达了一二批脱贫攻坚水利扶贫项目。

“目前前两批项目已经全部完工,共计1429处农村人饮项目,投入资金20172万元,解决了83669户安全饮水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半年,根据各乡镇大排查上报的相关情况,通过县政府同意,又再次下达了第三批人饮安全项目。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批共计下达362处项目,投资3819.2万元,用以查漏补缺、锁定全部问题、达到脱贫验收标准。为高效完成任务,该局倒排工期、推进度、抓质量,确脱贫攻坚水利项目早完工、早投用。

该项目是脱贫攻坚水利扶贫项目的最后一批项目。项目实施后,按照脱贫验收标准,基本能解决全县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实现水利项目基本覆盖。(通讯员 何燕 杨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