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300多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大“变脸”

发布时间:2018-10-12 15:0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2日讯  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新滩村便民服务中心,常能看到村民进进出出。“现在村里的条件好了,我们办事不往镇里跑了。空了的时候还可以到这里翻翻书报。”村民张仁英高兴地说。

村便民服务中心

维新镇是铜梁区的偏远乡镇,地理位置上临近潼南区的田家镇。近年来,维新镇在铜梁区的统一部署下,新建和改造了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有效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记者在新滩村看到,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除办公室、会议室、办事厅、图书室、活动室、卫生室、电商店一应俱全外,还有宽敞的院坝,供办事群众停车。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这里有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电话、饮水机,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过去,村办公室就是一两间旧屋,板凳都没有多的。现在条件大大改善了,服务的功能增加了,群众办事也更方便了。”村支书张邦伦说,村里还开通了群众电脑工作系统,能够更加快捷的解决群众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铜梁区的270多个村和50多个社区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

在巴川街道玉皇村便民服务厅,大厅墙上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村务信息。最低生活保障、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农村建房程序、再生育服务证等各种事务办理手续流程,被规范地张贴在墙上,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用开口便能“心中有数”。

为方便群众“随到随办”,村(社区)还建立了社区干部坐班、村干部轮班工作制度。无论双休日或节假日,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岗值班,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一了标识标牌和上墙制度,安置了健身设施,实施环境优化整治,绿化美化了内外环境,为群众办事营造了舒心的环境。(通讯员 赵武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