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山水环绕 、名校林立 一片理想的栖息地

发布时间:2018-10-12 15:2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2日讯   这是一片宜居的沃土,这里有美丽繁华的都市,这里有宁静悠闲的乡村,这里充满着朝气与生机;歌乐山有他的气质,嘉陵江有她的颜值,三千年沧桑锻其筋骨,新时代精神铸其精魂。这里是,沙坪坝。

沙坪坝,蜿蜒而上的盘山公路,开启我们对诗与远方的向往。莲花湖的清水,温柔地留住,岸边四季变幻的旖旎。码头与古镇的青石板上,还回荡着江与山城的梦谣,“小重庆”的传奇色彩,从不曾在这里淡去。

与古镇一街之隔的沙磁巷,青石木梁吊脚楼,榫卯石刻小轩窗,注定是要为这座城市,书写一曲对酒邀月醉清秋,倚门回首笑江湖的雅兴佳话了。

人们从四面八方追寻而来,在渣滓洞、白公馆等红岩联线,凭吊英雄们存在过的痕迹。

就在这大山里,歌乐灵音还萦绕在,层层叠叠的云雾里。 移步换景走在沙坪坝的都市里,一片繁华景象,高楼林立,商贾云集,仅在三峡广场一处便可看尽,兼容并蓄的沙坪坝画卷…… 这里是沙坪坝,繁华之中,尘世之外,无论从哪个角度观看,沙坪坝都以最美的姿态呈现眼前。

创新开放的窗口,创新是沙坪坝的城市名片之一。在这里,智慧满满,生机勃勃,中软国际、御芯微、北斗、渝力浪尖......黑科技的潮流引领在这里孕育;高校、科研院所,在这片土地同频共振上,让创客的创意思维直通生产线。

愈来愈完善的交通设施,让沙坪坝在开放的路途上越走越远,重庆西站、高铁枢纽,两大客运车站的运行,让市民体会到出远门更加便捷。即将竣工的轨道环线(东北环)、轨道1号线、满城环绕的“四好”公路、发达的市内交通,让人们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里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整个世界,重庆自贸区、西部物流园、西永微电园……条条铁轨跑向了辽阔世界;一趟趟中欧班列、一条条南向大通道,正将沙坪坝和整个世界紧密相连。

书韵芳华的才气,这里以文化树自信,名校林立,桃李芬芳,在这里的城乡,遍布各类书屋。既有重庆市图书馆,也有扎根群众中的农家书屋,让喜欢阅读的人们,随时可以感受读书的愉悦。

大学城中,高校林立,16所高校、近20万师生,汇聚于此,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魂牵梦萦的校园美景,积淀千年的沙磁文化,培育沙磁学子智慧之花。

这里就是沙坪坝,一个集颜值、气质、内涵、活力于一身的城市,这里每天都在酝酿出一番新的变化。当你身边悄然走过沙坪坝,请放慢你的脚步,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温度,感受山水环绕的城市情怀。这里是沙坪坝,一片理想的栖息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