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龙舟世界杯19日在重庆合川开赛

发布时间:2018-10-12 15:3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往届龙舟赛资料图。 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10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龙舟赛10月19日在重庆市合川区涪江水域正式开赛,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将一展身手。

据了解,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简称每两年举办一届,代表了当今世界龙舟赛的最高水平。本次在合川举行的世界杯赛是第三届比赛,前两届分别于2014年在福建福州和2016年在江苏武进举行。

根据竞赛规程,只有龙舟世界锦标赛排名前12位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世界杯赛事。最终,来自澳大利亚、捷克、中国、加拿大、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拿到了本次世界杯的入场券。本次世界杯赛项目分为100米、200米、500米混合组直道竞速赛,400米团队接力赛和1000米团队追逐赛,比赛总奖金额为180万元人民币。

合川区区长徐万忠介绍,借此次龙舟世界杯赛事,合川将积极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比赛期间将配套举办文艺表演、新媒体艺术展、2018年中国嘉陵江垂钓大赛等活动。目前,合川建成了全国领先的千米龙舟看台,将龙舟作为地方特色文化品牌重点培育。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