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微企融资减负 重庆今年已落实微企贷款贴息1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15 14:11:4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李华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2018年微型企业成长扶持贷款签约仪式暨银商对接主城片区会现场。记者 李华侨 摄

       小微企业已成为产业升级、吸纳就业和促进消费的“主力军”,推动微企融资减负,重庆在行动。今(14)日,记者从2018年微型企业成长扶持贷款签约仪式暨银商对接主城片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发展微企57.97万户,带动就业420万人,财政扶持资金补助达47亿元,帮助微企获得贷款380亿元。

       据了解,此次微型企业融资银商对接会,是由市工商局在第三届微企创业大赛主城区复赛的现场搭建的平台,旨在打通帮扶最后一公里通道,切实推动微企提质增效发展的具体举措。

       市工商局微企处处长蔡晓波告诉记者,在推动微企融资减负的具体实施上,重庆今年取得较大突破。

       据统计,目前,已兑现落实微企贷款贴息437笔,贴息金额1100万元。推出微企成长扶持贷款并全面启动,微企成长扶持贷款项目的申请量已达552笔。通过与重庆银行、巴南浦发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重庆农商行、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合作,建立银商协作机制,依托微型企业发展网,畅通与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互联互通,简化申办程序,优化贷款流程。推动微企孵化平台为孵化企业提供金融咨询和投融资服务,孵化平台投融资孵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此外,市工商局还鼓励支持市、区县微企协会组织银商对接,举办金融培训23次,惠及2300多户企业。各区县工商局结合实际,推动微企融资定制产品,开展银商对接活动62次,参加企业3400户,帮扶475户微企获得商业贷款4560万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