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四好农村公路 铺就乡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8-10-15 15:3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工人安装防护栏

image.png

       近年来,一条条农村公路绕山绕水铺进村庄,通到田间、果园,村村相通、户户相连,交织成网。养护绿化一路一景、一村一韵,丰都全县5000多公里农村公路,已成为丰都乡间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四好农村公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提出的,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为村民铺出一条乡村幸福路。

       近年来,我县按照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以及“村村通畅路、一社一主路、社社连通路、户户人行路”原则,扎实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全力做好“建、管、护、运营”等工作,正在努力打通城乡融合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让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沿着不断生长的公路线,延伸到全县农村千家万户。

       截止今年9月,全县通乡通畅率、行政村通畅率、撤并村通达率、符合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率100%。

       现如今,当我们驱车行驶在四好农村公路上,一条条幸福路缓缓铺开,路通了,拉近了与外界的距离;路长了,经济效益也增加了;路顺了,百姓生活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