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选手齐聚广安畅跑红马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15 15:4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10月15日讯(付恋)10月14日,韵动中国·2018广安红色马拉松赛在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四川广安正式开赛。近万名跑友从德国、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汇聚而来,畅跑“红色”主题马拉松赛,向伟人致敬、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

据了解, 2018广安红马以“四十年改革开放 新时代乐跑广安”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记者获悉,作为充分展现广安独特的红色文化、城市风貌和人文精神的重要平台,连续举办三届的广安红马以先进的办赛理念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诸多好评,两年时间实现“连级跳”,由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并荣获“2017中国田径协会红色文化特色赛事”称号。

赛事策划运营全面升级 肯尼亚选手获全马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当日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选手从题写着“邓小平故里”的拱门下涌向赛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来自肯尼亚的选手BALOLI/ERICKMARUTI以2小时27分1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肯尼亚选手JEPKORIR/NAUM夺得,成绩为2小时44分12秒。

image.png

据介绍,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以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点,途经小平故里路、新华路、福兴大道、协兴大道、枣彭路等著名城市景点和道路。比赛过程中,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随时待命,以一流的服务保障措施,让广大跑友充分享受到红马的快乐。

记者获悉,广安红马今年对赛事策划运营进行了全面升级,将向“金牌赛事”发起冲击。在领物环节新增人脸识别系统,自助操作系统使整个领物流程更加顺畅;信息发布方面,延续使用“韵动中国”微信公众号作为官方赛事微信号,发布赛事信息,组织跑友互动;参加过前两届广安红马的跑友可以登录2018广安红马官网查询前两年的参赛成绩。

红色元素融入奖牌 受到跑友热烈追捧

image.png

记者在赛道休息区看见,不少完成比赛的跑友兴奋地拿着奖牌合影留恋。一位连续两年参加迷你马拉松的跑友表示,今年的奖牌特色十足,让人更深刻感受到广安这座城市浓厚的红色氛围。

原来,为了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2018广安红马的红色元素更足,特别设计的迷你马拉松奖牌上融入了数字“40”、邓小平的嘱托“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等元素,受到跑友热烈追捧。

image.png

迷你马拉松奖牌

全半程的完赛奖牌呈扇形,加入中国传统生肖的甲骨文字体,当年奖牌即为当年生肖式样,连续完成12年广安红色马拉松赛,集齐12枚完赛奖牌,即可拼合为广安市思源广场形状的终极奖牌,终极奖牌中间是玉质的小圆盘,正面刻着“致富思源”四个字,背面刻着“富而思进”四个字。一位来自 “重庆跑跑族”的跑友表示,今年已经是第3次参加红马,团里还决定要连续12年跑广安红马。

广安市委书记现身红马赛道 体育事业助推全市经济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在比赛中

以广安红马为契机,广安市民参与体育的热情被极大地激发出来。活动中,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也身着参赛服现身赛道参加迷你马拉松,以实际行动支持广安体育事业发展。

这是李建勤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告诉记者,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是马拉松比赛的重要意义之一。近年来,广安坚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广安红马。同时,广安红马作为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也吸引了一批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在广安举办,还激励广安健儿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取得第7位的好成绩。

体育作为世界通行的语言,红色马拉松正在四川广安这座西部城市生根发芽,并逐步成为广安沟通世界的桥梁,递给世界的新名片,彰显着广安在新时代里的昂扬姿态。李建勤表示,广安将以广安红马为载体,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体育事业发展新成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