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世界顶尖摩托艇运动高手 20日将齐聚开州决战汉丰湖

发布时间:2018-10-15 15:3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5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2018中国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开州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开州区政府共同主办,将吸引来自中国、意大利、英国、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世界顶尖摩托艇运动高手,100余艘摩托艇齐聚开州,决战汉丰湖。同时,中国桨板公开赛也将在汉丰湖同期举办。

品牌赛事有创新 竞赛水平节节高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重点打造的国际水上运动品牌赛事,来自全世界顶尖摩托艇运动高手汇聚开州,在汉丰湖一争高下。

与2017年的赛事相比,2018年赛事再创新,比赛看点更加丰富。除了坐式水摩、立式水摩、方程式摩托艇和水上飞人四个项目外,还增加了桨板比赛项目和水上飞机表演项目。

为期两天的赛事,将吸引来自中国、泰国、马亚西亚、韩国、日本、意大利、英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摩托艇运动员来开州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坐式和立式、全国方程式摩托艇(F4)公开赛、水上飞人挑战赛、全国桨板公开赛。届时,参加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队摩托艇选手巫荣华、王晓伟将亮相开州赛场,为广大观众带来近距离的视觉享受。

观赛体验“同步行” 全程直播随处看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更能调动观众热情,将形成良好互动,让观众观赛、体验“同步行”。

“赛事现场不再只是专业选手竞技的殿堂,还为游客提供体验平台。”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赛事期间,到汉丰湖观赛的游客除了可以观赏紧张激烈的比赛外,还可以品尝到国际美食大餐;还有机会亲手驾乘摩托艇,体验水上速度与激情;也可以体验水上飞机,鸟瞰开州全城及汉丰湖美景。

本次赛事的新闻报道阵容非常强大,预计将吸引超过200家全国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区广播电视台将进行全程电视直播,开州新闻社进行图文直播。同时,还将邀请全国10家网络直播平台全程手机直播开州赛事。届时,无论你身处何方,都能欣赏精彩赛事!

体旅融合发展 打造全民休闲健身新体验

汉丰湖位于开州城区,交通、餐饮、娱乐、住宿、医疗等基础设施完善,汉丰湖水面宽广平静,无大型船舶航行,非常适合举办大型水上运动体育赛事。以摩托艇运动为龙头,将带动桨板、滑水、皮划艇、赛艇、龙舟等水上运动项目在汉丰湖开展。以品牌赛事为切入点,打造以摩托艇运动为核心的水上运动基地,将促进汉丰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汉丰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摩托艇项目进入亚运会,此后将会有更多的爱好者参加到摩托艇运动中来。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的举办,更能推动这一赛事在三峡库区开展,在开州落地生根,成立水上运动俱乐部,促进更多的人喜爱摩托艇这项时尚的休闲运动,将汉丰湖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水上运动中心和体育旅游消费目的地。

此次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开州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开州体育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同时,通过赛事将摩托艇等水上运动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用赛事带动群众养成积极阳光的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全民休闲健身新体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