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上两游客欲动手 竟是因为小小的风油精

发布时间:2018-10-16 09:54:15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民警正在对双方进行调解。

一家人到风景区旅游,无疑是一件愉快的事。这不,张女士和家人整理起在重庆旅游时的照片,始终回味无穷。但想到三天前发生的那件事,她的眉头就皱了起来。而让她感觉不愉快的,是一瓶小小的风油精。

三天前的12日上午10点过,沙坪坝110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渣滓洞景区里发生一起游客纠纷,车上的两位乘客快打起来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路边停靠的一辆旅游大巴车上,游客张女士等人和小丁(化名)仍在争吵,导游在中间调解,但似乎收效甚微。小丁说,是张女士引起的,而报警的张女士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她说争执的原因是小丁骂了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张女士说,她今年50多岁了,是西安人。国庆节旅游高峰过后,她和家人朋友一起到重庆旅游,当天跟着旅游团去往渣滓洞景区参观。当天重庆的天气不错,一路游览下来,张女士身上还有点发热,加上她乘车时晕车,所以在上车去下一个景点的过程中,她就拿出风油精,在自己手上涂抹了一些。

谁知道,风油精刚一上手,坐在后面的同行游客小丁就有点受不了了。小丁告诉民警,他是东北人,闻不惯风油精的味道,而且大巴车里不通风,因此他受不了这种气味。小丁解释说,他习惯性的埋怨了一句,刚好被张女士听到了。张女士听到小丁在骂她,心里也不舒服,双方于是发生了口角,进而差点动起手来,幸好当时被随车的导游制止。

到达景区下车后,张女士气愤至极,也没心情去景区参观,便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到双方矛盾的起因主要是由小丁引起的,便对小丁进行了教育和批评。在民警的劝说下,小丁当着全车人的面向张女士道了歉。

公共空间里 哪些陋习让你受不了

虽然事情最后以小丁道歉收场,但不少人认为,在不通风的客车里,涂抹风油精这种“重口味”的物品,张女士也有做得不妥的地方。那么在大客车、休息室等公共空间,乘客的哪些陋习是让我们无法忍受的呢?

一.吃“重口味”的食物

“比如夏天的汗臭味,还有一些人在车上吃臭豆腐、烧烤……”市民陈先生说,客车上人员众多,吃“重口味”的食物,丝毫没有顾及其他乘客的感受,这是一种不礼貌的表现。

二.坐姿不雅

跷二郎腿,脱了鞋把脚放在座位上,甚至躺在座位上睡觉……上班族蔡女士表示,在公共场合的坐姿,实际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不雅的坐姿甚至会影响乘客的安全,因此这是最让她无法忍受的。

三.话痨

“车子开了一路,她就在电话里大声地和朋友聊了一路,旁若无人……”市民金先生说,这是“噪音污染”,因此我们在客车上畅快聊天时,也应注意其他乘客的感受。记者 谭遥 报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