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江姐》首次走出重庆 成都首演获追捧

发布时间:2018-10-16 09:59:31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宗华月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江姐》演出剧照。(重庆市川剧院供图)

“沈铁梅老师演得太棒了,川剧《江姐》真的震撼人心!”10月15日,重庆市川剧院现代大型川剧《江姐》在成都首演,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这也是《江姐》自今年1月在重庆首演以来首次走出山城。

川剧《江姐》是根据阎肃先生所编写的歌剧《江姐》剧本,以川艺术形式重新排演而成,由三度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领衔主演,此前已在重庆上演近30场,场场爆满。

当晚,重庆日报记者在演出现场四川省锦城艺术宫看到,观众们早早就来到了剧场等候,能容纳上千人的剧场座无虚席。

当英姿飒爽的江姐出现在舞台中央,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观众们一次次被江姐等革命烈士的铮铮傲骨所折服。沈铁梅更是用精湛的演技、动人的唱腔,塑造出一个柔美、坚贞又充满魅力的江姐形象。

当江姐在黎明到来之前,昂首挺胸、坚定地奔赴刑场时,伴随着音乐《红梅赞》的嘹亮歌声,观众席上爆发出如雷贯耳的掌声,经久不息。

“知道川剧《江姐》要来成都演出,我特别期待。沈铁梅不愧是‘川剧皇后’,她的表演深入人心,江姐的形象也在我心里更鲜活、更伟大了!”成都市民石江远在观看完演出后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沈铁梅表示,来成都演出“也有回家的感觉”,成都的观众很热情,对于传统艺术来讲,能够获得这种人气很不容易。“我希望能把《江姐》带到更多的地方,让江姐的精神深入人心,流传万世。”

据悉,10月16日,《江姐》还将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演出一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