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今年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27个

发布时间:2018-10-16 11:4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6日讯  记者从铜梁区政府获悉,日前,重庆市铜梁区蒲吕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厂日处理污水量可达1800吨。

蒲吕污水厂建设项目是铜梁区今年确定的区级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40亩,设计污水处理能力2万吨/日,其中一期工程污水处理能力1万吨/日,为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项目开工时间倒逼前期工作,以竣工时间倒逼项目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围绕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工程于今年5月全部完工,8月正式投入运行。”铜梁区绅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蒲吕污水厂项目只是铜梁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不仅如此,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也快速推进,金川大道延伸段提质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大庙组团骨干道路全面完工,石鱼页岩气输气工程投产通气……前三季度,铜梁区重点项目实际开工建设127个,开工率达到96.95%。这得益于铜梁区不断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每月,铜梁区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建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微信群,实施清单管理、过程管控、打表推进,做到“日清、周结、月盘点”。同时,铜梁区还推行重点项目模块化考核,对重点项目实行“红黄绿”亮灯考核。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能按期开工建设的项目亮“红灯”,并组织进行专题研究,逐个进行研判,深入分析项目推进缓慢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破除因主观因素造成阻碍项目推进的障碍,倒逼工作推进,全面提速项目建设。(通讯员 邹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