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残疾人等级鉴定下乡 确保残疾人贫困户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10-16 12:3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滨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6日讯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残疾人建档立卡“不漏户、不漏人”,实现残疾人民生项目应享尽享,确保残疾人贫困户精准脱贫,近日,奉节残疾人等级鉴定“送鉴下乡”启动。

据了解,本次鉴定包含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等六类残疾人对象,残疾程度达到相应标准的,可于10月22日前到所在乡镇、街道、管委会进行登记;经审核符合鉴定标准的,将于10月23日至11月3日,本着就近鉴定原则,可前往草堂镇、汾河镇、康乐镇、竹园镇、公平镇、甲高镇、吐祥镇、新民镇、兴隆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11个鉴定点进行鉴定。

相关链接:

此次送鉴对象至少应达到以下标准之一:

(一)视力残疾。一只眼睛完全没有视力,另外一只眼睛矫正视力0.02~<0.05;或视野半径<10度。

(二)听力残疾。听觉系统的结构和功能重度损伤,双耳听力损失,较好耳平均听力损失在(81~90) dB HL之间,在理解和交流等活动上重度受限,在参与社会生活方面存在严重障碍。

(三)言语残疾。脑或发音器官的结构、功能重度损伤,具有一定的发声及言语能力。语音清晰度在11 %~25 %之间,言语表达能力等级测试未达到二级测试水平,在参与社会生活方面存在严重障碍。

(四)肢体残疾。基本上不能独立实现日常生活活动,并具备下列状况之一:

1.偏瘫或截瘫,残肢保留少许功能(不能独立行走);

2.双上臂或双前臂缺失;

3.双大腿缺失;

4.单全上肢和单大腿缺失;

5.单全下肢和单上臂缺失;

6.三肢在手指掌指关节(含)和足跗跖关节(含)以上不同部位缺失(一级中的情况除外);

7.二肢功能重度障碍或三肢功能中度障碍。


(五)智力残疾。

(六)精神残疾。

WHO-DASⅡ值在106~115

分之间,适应行为重度障碍;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基本不与人交往,只与照顾者简单交往,能理解照顾者的简单指令,有一定学习能力。监护下能从事简单劳动。能表达自己的基本需求,偶尔被动参与社交活动。需要环境提供广泛的支持,大部分生活仍需他人照料。(刘滨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