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中华行”走进重庆 将携46家老字号企业亮相渝交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13:4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6日讯(付恋)  10月15日,“山东品牌中华行”重庆站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依托即将召开的“渝交会”这一知名展会平台,山东省设立了600平米山东名优产品专区,组织了46家山东老字号和名优品牌企业,30家可追溯产品企业参展,进一步深化鲁渝两省市经贸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水平。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形成推进合力,更好的推介山东名优品牌,2018年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农业厅、财政厅、文化厅、旅发委等6部门联合主办。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表示,去年山东品牌中华行以“至诚山东 品质生活”为主题,在7个城市举办了7站活动,现场销售达3000余万元,签订意向和协议订单超过5亿元,收获满满。今年的活动继续紧扣“至诚山东”主题,充分挖掘山东优秀品牌的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讲好山东故事,塑造山东形象,借助举办城市的展会平台,通过更多现场体验式的展示消费,让消费者了解感受山东品牌,增强对山东品牌产品的认知度。

借力渝交会开拓西南市场

力争3至5年内实现国内重点城市全覆盖

“山东品牌中华行”是2017年起山东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山东品牌中华行、全球行、网上行”品牌三行活动系列之一,是山东省借助重点城市成熟展会搭建山东品牌展示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省开拓市场、整合资源、叫响山东品牌、擦亮山东名片的重要行动。

“山东省商务厅计划用3至4年时间,实现山东品牌中华行在全国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全覆盖,让更多的山东品牌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王洪平强调,按照不断拓展区域、逐步实现重点城市全覆盖的设想,今年中华行活动计划按“8+5+1”的方式推进,即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沙等8个城市分别举办一次专场展销活动,组织山东的老字号企业参加天津、杭州、广州等地的5个老字号重要展会,在香港裕华国货商场举办一场为期一个月的山东名优商品展销。

“通过这14场活动,进一步扩大山东品牌中华行的辐射范围,提升山东品牌知名度。”王洪平表示,目前,上海、天津、沈阳、香港、济南、长沙等6个城市的活动已圆满结束。针对西南地区,山东省特地选择重庆作为重要节点,依托“渝交会”这一知名展会平台,借助重庆作为我国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桥头堡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山东品牌对西南地区乃至“一带一路”地区市场的开拓,并争取让更多的山东企业在重庆寻求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推动鲁渝合作。


品牌汇聚多家企业将携“网红商品”亮相展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渝交会上的76家企业,包括13家老字号企业中和33家名优品牌企业,参展商品涵盖了粮油食品、酒水饮料、轻工工艺、调味酿造、医药保健、农林畜牧等多个领域。另外30余家可追溯产品企业展品包括25家山东地理标志产品、4类特色追溯产品,采取特装布展方式集中展示,所有参展商品均可实现二维码扫描查询。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渝交会参展的产品,既有耳熟能详、国内香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崔字牌小磨香油,当年治愈慈禧太后血症并被咸丰皇帝赐予“福”字的福牌阿胶,也有适合重庆市民麻辣口味的美味佳肴--中华老字号边家干煸辣肉丝酱,和目前山东省鲁酒代表品牌之一、中华老字号扳倒井白酒等等......这些产品匠心独具,品质卓越,货真价实,是“至诚山东”品牌的代表符号。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期因央视《舌尖3》热播红极一时的“网红商品”--章丘铁锅也将亮相此次渝交会。章丘铁锅最火的时候曾经达到“一锅难求”的地步,这次展会带来的章丘铁锅是来自济南三环公司旗下最正宗、最地道的品牌。

据悉,渝交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期间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期间,市民可到展会现场近距离体验山东品牌、山东匠心和山东文化,同时也可买到更多物美价廉、货真价实的山东品牌产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