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黔江!前三季度,旅游接待收入76.8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16 13:5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6日讯   国庆长假期间,黔江各大景区喜迎各方来客,旅游市场空前火爆。濯水古镇、蒲花暗河、芭拉胡、小南海十三寨等景区颇受外地游客青睐,他们表示,到黔江旅游,好玩、好吃、好看,不虚此行。

喜人的发展成果,离不开黔江为“旅游大区”建设付出的努力。今年以来,全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A级旅游景区创建、乡村旅游建设、旅游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黔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旅游经济运行发展态势良好。1至9月,全区共接待游客1697.8万人次,同比增长47.42%。旅游接待收入达76.8亿元,同比增长50.53%。

旅游发展,景区建设是基础。今年以来,黔江区以成功创建濯水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导向,大力改善景区环境,认真筹备迎检工作;神龟峡景区、爱莉丝庄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完成了三塘盖4A景区红线划定、游览线路规划,启动了导游词编辑工作。通过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断壮大景区“方阵”,实现景区建设“高品质”“高等级”,让景区更靓更美。

与此同时,全区着力丰富景区业态,围绕“旅游 城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获提名资格,建成万米河滨绿色长廊和武陵水岸休闲走廊,“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特色旅游城市雏形基本形成。围绕“旅游 文体”,《云上的太阳》《濯水谣》等多次赴外演出,濯水古镇成为2018年重庆春晚唯一分会场,打响了中国山地马拉松“最美赛道”名号。围绕“旅游 商贸”, 建成市级特色美食街区5家,提档升级准星级以上乡村特色农家乐500家,开发西兰卡普等特色旅游商品50多种,推出电商区域公共品牌,成功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创建绩效评价。围绕“旅游 农业”,持续开展以水市、三塘盖为重点区域的夏季纳凉避暑旅游文化节,全区30个重点旅游村成立了特色旅游等专业合作社,乡村旅游直接带动2235户、7850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除了提升景区建设“硬实力”,黔江区还在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努力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为方便游客出行,黔江区全力保障黔张常铁路、渝怀铁路复线、黔石高速公路顺利建设,加快推进渝湘高铁黔江段基础工作,黔江武陵山机场开通城市航线10条,把触角延伸到最具消费力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联通到旅游业最发达的古都西安、海南岛和苏杭等地区,今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19.6万人次,同比增长43%,黔江已成为武陵山地区最便捷的进出港之一。

为了让游玩更顺畅,黔江区加快智慧景区建设步伐,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共同启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与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着手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实现一部手机“玩转黔江”,加快推进全区A级景区和游客集散场所无线WIFI全覆盖, 提升景区智能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了让服务更优质,黔江区积极开展满意旅游、文明旅游活动,在景区、机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游客提供咨询、购物、餐饮、住宿、公交集散服务。同时,加快培育发展酒店、民宿,完善旅游厕所等配套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发展了星级酒店8家,宾馆、酒店、民宿客栈500余家,床位15000余张;开通旅游专线3条,创建文明路339公里;建成投用旅游厕所35座,4A级以上景区旅游厕所全部建有“第三卫生间”,所有公共厕所均达到免费使用、清洁卫生、无异味的标准和要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