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扶医疗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慢粒白血病患者可获全额救助

发布时间:2018-10-16 16:1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周益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6日讯(付恋 周益清)  怀大爱之心,行大善之举。10月16日,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举行纪念国家第五个扶贫日活动暨重扶医疗救助基金启动仪式,为扶贫济困、脱贫攻坚奉献一份力量。重庆市委原常委、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兴学,武警重庆总队原政委、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原会长张家万将军,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法人、执行会长杨子江以及有关区县卫计委和扶贫协会的领导、相关医院和友邻单位领导、专家教授、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获悉,仪式上,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与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启动重扶医疗救助基金—慢粒白血病救助项目。该项目向重庆范围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简称慢粒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简称CIST)”患者进行“诺利宁”用药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的全额救助,以减轻患病群众的用药负担,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重庆每年约3000多位市民被确诊为慢粒白血病。由于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和医药费用十分昂贵,许多贫困患者无力承担,只得眼睁睁地失去救治机会,在绝望中天折。李兴学表示,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共同创立的“重庆医疗救助基金”, 向广大白血病伸出救援之手,不仅让许多贫困患者获得了摆脱疾苦、重获新生,更让患者家庭摆脱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企业关注贫困、热心扶贫、助推脱贫的博大情怀和社会担当。

“我们将尊重捐赠者意愿,严格基金管理,用好每一分钱,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让企业的爱心发挥最大社会效益。”杨子江对石药控股集团的大善之举表示了感谢。他强调,重扶医疗救助基金的启动,将有力推动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张家万将军的辛勤付出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助学、助教、助医等扶贫公益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实施的“雨露工程”助学扶贫公益项目,多年来捐赠、发放经费4900多万元,累计资助11330名贫困大学生,出资65万元帮助13个贫困乡村学校建设多媒体教学,让乡村孩子得到更形象、更生动的教育;已经实施的“乐善公益阳光基金”项目,已救助799名患白内障、外眼、弱视和低视的贫困患者;大学生村官工程和饮水工程项目,已带动32000多人就业,3500多个贫困户增收,7万多人的饮水问题得到解决;以及今年启动的“雨露助残康复行动”,将对重庆市范围内1000例贫困肢残患者实施手术救助……

扶贫济困,任重道远。杨子江表示,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将继续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重庆市扶贫公益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通过此次活动,关注贫困地区,关注贫困人口,积极投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