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盛宴•城市节日 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10月1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7日讯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以“市民盛宴•城市节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简称“渝交会”)将于10月19日—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本届渝交会总展面积达13万平米,设置了“地方特色馆”、“汽车馆”、“新商业新零售馆”等九大展区,超两千家企业将参展。

规模:设置九大展区 逾两千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渝交会总展面积13万平米,设置了“地方特色馆”、“汽车馆”、“新商业新零售馆”、“时尚家居馆”、“进口商品馆”、“国际小吃节”等九大展区;邀请到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匈牙利等8个国家的领事机构、国际商协及港澳台地区的贸易机构,山东省商务厅、泸州市商务局、达州市商务局、阿坝州商务局等兄弟省市、环渝城市商贸主管部门及市内各区县组团,逾两千家企业参展。参展门类涵盖国际国内名品、优质粮油、家居建材、智能家电、智能穿戴、汽车、亲子游乐、“VR ”、“AR”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时尚文创产品等。

此外,同期还将举办2018重庆国际小吃节、重庆国际咖啡文化节、对话新锐潮流品牌、2018重庆秋季动漫嘉年华、“渝粉的力量”年终促销节等主题活动。

特点:提档升级 “重构未来”新生活方式

据介绍,第六届渝交会将再次“提档升级”,顺应新商业、新零售、新消费趋势,遵循“新商进化”轨迹,“重构未来”新生活方式。今年渝交会有以下四个特点:

提升国际化水平,助推消费升级。展会将引入多元化会展经济,搭建国内与国际B2B平台,扩大展会规模和展示范围,打造一流重庆国际商贸平台。今年,渝交会携手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法国重庆商会、澳大利亚商会、韩国京畿道驻重庆商务中心等领事机构及商协会,组织该国特色产品、优质产品、时尚品牌、知名品牌等近100家国际商家集中推广。同时,还组织了洋展购、光彩国际、东方麦芒等进口商品商家进驻N8进口商品馆。

赋能新零售,助力新消费。今年渝交会将从B2B和B2C两方面促进消费。一是通过跨界合作、人工智能等多种集客模式,为大宗消费品销售打造平台,助力扩大销售;二是对话新商业、新零售、新锐潮流品牌,邀请商家参与现场直播访谈、进行路演推介,并邀约各购物中心、商场、协会等现场对接撮合,为新商业、新零售企业战略合作牵线搭桥促进招商引资;三是组织参展企业开展全年最低价惠民促销,真正让利给市民。

“商旅文”联动,促进品质消费。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消费体验和节展融合的方式,提高体验度和参与度,升级传统消费,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18重庆国际小吃节、重庆国际咖啡文化节、对话新锐潮流品牌、2018重庆秋季动漫嘉年华、“渝粉的力量”年终促销节以及新商推介路演等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持续引爆参展观众的观展热情。

场景化持续创新,打造渝交会N6“妙街”。第六届渝交会进一步提升办会模式,在场景化打造方面不断创新升级,将场景融入到展会还原商场、街区购物体验,如:在N1、N3、N5三个馆中,融入特色风光元素,营造三个具有仪式感的系列场景,秋季到渝交会看红枫、寻海、探城;在N6馆,将唯美花园与炫酷闪秀结合打造了一条高颜值、超炫酷的“妙街”,酷炫街舞、热血篮球、滑板酷玩、萌宠COS走秀、宅舞唱见秀、乐器演奏等众多商家联袂上演极致快闪嗨翻全场。(记者 黄姝颖 付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