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用好“金钥匙” 增强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10-18 08:4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渊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7日讯 10月15日下午,忠县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召开。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突出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招商引资这把“金钥匙”,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长江夏作工作部署。

会上,县投促中心汇报了全县今年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招商项目问题解决总体情况,各专业招商组汇报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谈项目储备情况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赖蛟指出,招商引资是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的驱动器,是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忠县拥有30万外出务工人员,有着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但在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方面,还没有形成独特优势。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信心,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用好招商引资这把“金钥匙”,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学习,通过阅读微信公众号、书籍等多种途径,储备对应的项目信息,形成持续不断的信息流,提升由“引资”向“选资”转变的底气,提高招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赖蛟强调,抓好新一轮的招商引资工作,要重点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在巩固现有招商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招商范围,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扩充招商内容,坚持“大小并举”的招商理念,构建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二是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着力从完善推动机制上下功夫,建立项目研判决策机制,能够第一时间拍板决策的要果断拍板决策,条件不成熟的也要根据情况讲究引进技巧,及时作出继续跟踪还是放手的决策。三是处理好“轻”与“重”的关系。一味的重资产或者轻资产都很难让企业能够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招商引资中,要打出组合拳,做好轻、重资产结合。四是处理好“招”与“落”的关系。招商引资工作要取得新突破,关键在于全县形成广泛共识后,紧扣目标任务,各司其职抓好项目落实。县领导要做好表率,各板块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建立项目跟踪推进机制,对拍板决策确定后的项目信息,要建立清单、挂上编号,安排专人对项目进行“保姆式”的全程跟踪服务。

江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招商人员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专业学习,紧扣主导产业,强化企业落户后的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法,真正把忠县建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投资兴业的乐土。(王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