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两江新区金融辐射力 中信银行国际运营中心办理国际结算融资业务额10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力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7日讯(谢力) 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获悉,落户江北嘴的中信银行国际运营中心自去年8月试营业以来,已经成功办理国际结算和融资业务近105亿美元,极大助推了两江新区金融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目前该中心已经已上收24家分行的单证业务,并计划于年内实现27家分行单证业务的集中运营。“等所有分行的上收业务完成,运营中心每年将为重庆带来数千亿美元的年结算量。”该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为两江新区和重庆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跨境金融服务,推动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中心的落户极大地助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通过提供便捷的国际结算服务和优质的资金融通和创新金融服务,对吸引‘一带一路’和中新示范项目相关企业到重庆投资发展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目前中信银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已经开展了包括结算、融资和交易等全方位的国际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最早的外汇指定银行,中信银行的外汇业务一直是其优势之一。近年来,中信银行先后获得了对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货币的直接做市商资格,外汇优势更加明显。

在这个基础上,中信银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不但能为客户推出避险、增值等方面的金融服务,还能充分发挥银行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中信银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的落户,也将会给江北嘴和重庆带来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重庆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据介绍,目前该中心已经从重庆各大院校招聘了多名人才,同时还将从全国分行抽调骨干加入其中。

两江新区目前正在加速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落户江北嘴的新型金融企业已达188家。“新型金融已与传统金融形成了竞相发展的合理格局,两者相得益彰,让江北嘴在满足传统金融需求的同时,也能跟上时代步伐,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截止2017年年底,两江新区目前共有金融机构828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18亿元,全域金融业资产规模已占全市总量约1/3。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