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新金融峰会LOGO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18 10:54:5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将于2018年11月1~3日在渝举行。10月16日,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大会标识,从外观展示来看,整套标志LOGO和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充满动感创意、寓意深远。

本届峰会的LOGO的主体,由英文字母C和S演绎构成,C代表中国(China),也代表重庆(Chongqing);S则代表新加坡(Singapore),“寓意峰会立足重庆,联结中国与新加坡的双边合作日益紧密、前景广阔。”从形状来看,两个字母分别幻化为两条飞扬的丝带,分别寓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同时也体现了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地位。LOGO展现江河流水般的动态,寓意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点的重庆,是山水相会、人文共融、独具特色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色彩选择上,黄色代表金融,红色代表活力,绿色代表生态,蓝色代表科技。四个主色在C与S两个字母上的渐变交融,寓意着中新金融峰会融汇财富、文化、生态、科技于一体,是富有活力、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科技的盛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