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望成为温泉养生旅游市场标杆

发布时间:2018-10-18 10:56:0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嫚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6日,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市北碚区召开。研讨会以“相聚世界温泉之都,共话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为主题,首次将“温泉旅游”与“气候养生”融合。当天,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国际自然与森林医学会等国际权威机构专家齐聚北碚,共话温泉与气候养生融合路径。

来到“世界温泉之都”重庆,世界温泉与气候养身联合会主席恩贝托·索里曼颇为感慨,在索里曼看来,北碚北温泉作为有着1600年历史的天然自流温泉,至今日出水量3000立方米,常年水温保持在40℃左右,而且泉水含氡,这在世界上都十分罕见。

在论坛上,索里曼谈到,温泉可与“养生旅游”相结合。温泉疗养医学是一种古老的疗法。在发达国家,这一疗法正按照严格的科学标准得以应用,为全世界数百万患者提供预防、护理和康复的潜在疗愈效果。

索里曼认为,如果管理和组织得当,温泉浴场水疗可以“审查”和“调整”一个人的生活方式,降低大多数活动性疾病的发病率。

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瑞士代表医师吉奥吉奥·D·亚历桑德罗也认为,重庆山地自然环境和气候能为常见的肌肉骨骼康复和神经康复提供理想的环境,对贫血、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高原肥胖等多种疾病都有益处。

吉奥吉奥·D·亚历桑德罗建议,可以将山地温泉中心作为是枢纽,在中心内组织各种活动,以应对重要的健康问题和满足市民在压力社会下的新需求,将健康环境、疗愈水、医疗能力、心理和心理社会支持融为一体。

同样认为气候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影响的,还有波兰卫生部浴疗学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杰斯克·觉诺瓦斯基。在他看来,气候因素及自然资源是进行温泉浴场水疗的基本治疗因素。

杰斯克·觉诺瓦斯基在论坛上以波兰举例,表示监测气候条件是温泉度假村的法定义务。此外,他告诉记者,波兰温泉疗养胜地分为低地区、沿海区和山地区,使老年人和儿童在处于温和的低地气候区的温泉疗养基地进行疗养,而其他人群则则在高原气候下进行疗养。

而在意大利米兰大学健康生物医学系教授法比欧·艾斯伯斯图看来,温泉也是最适宜患有心血管等疾病人群疗养的方式。他谈到,研究表明有氧运动增加患者运动期间暴露在空气污染物中的风险,不利于病情恢复。而温泉等减少市民在运动期间暴露程度的疗养方式更有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

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副主席乔瓦尼·古纳尔提出,现代社会人们渴望回归自然。伴随着健康中心、皮肤化妆品医疗中心、专业水疗中心的普及,“养生旅游”也应运而生。而重庆温泉资源丰富,借助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召开的东风,可在温泉养生旅游方面成为市场标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