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名家南山笔会在南岸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11:47:06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宗华月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0月16日至18日,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文化委、南岸区文联共同主办的“魅力山城·人文南岸——中国文化名家南山笔会”在南岸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名家与重庆市的作家代表以及文化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分享创作心得,并为重庆的文化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南山笔会”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重庆文学界的一个传统。当时在重庆市作协和南岸区有关部门的组织下,文人们在南山植物园苏联大使馆旧址召开了多次笔会。为了更好地展示南岸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遗产,传播重庆城市文化形象,南岸区从今年起恢复重庆“南山笔会”这一传统文学盛事,计划每年举办一届,以推进南岸区文艺精品创作,提升重庆文化气质。

当天上午,文化名家们参观了南滨路精典书店、龙门浩老街龙门书院、弹子石老街大众书局等文化地标。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得主张新泉坦言,以前对重庆不甚了解,印象中的龙门浩老街很破败,这次认认真真地打量了重庆,变化之大令人惊讶。“龙门浩老街等地浓郁的文化元素给了我丰富的创作灵感,我回去要写下在这里的感受,留住这份记忆。”

著名诗人商震表示,诗歌和音乐存在一种天然的联系,重庆的文化企业应该利用本土文化资源,以音乐、电影等形式多维度表现,更好地推广、传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