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安华蓥红马欢乐开跑 精品赛事助推体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8 13:1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起跑瞬间

中国网10月18日讯(付恋)激情红马,魅力蓥城。10月17日,2018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华蓥市分站暨重阳节老年人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300多人齐聚城北公园,在美丽景观中感受跑步带来的快乐。

随着发令枪响起,由各色服装和旗帜组成的五彩人海,开始有节奏地从城北公园出发,向终点涌去。人流中,不少是白发老者,虽已上了年级,可他们精神抖擞,健步如飞;姑娘小伙们甩开双臂,你追我赶;小朋友们跟随大人的脚步,沿途播撒银铃般的笑声……

老年健步走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分为竞技赛、全民健身跑和老年人健步走三个项目。其中,健身跑和健步走全程3.7公里,竞技跑全程10.6公里。竞技赛分男女组别,各地长跑健身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全民健身跑项目由该市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全市热爱健身的60至65岁市民可参加老年人健步走项目,名额为200人。

男子组冠军跑过终点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华蓥二中的李思瑞和卿佳怡分别获得竞技赛男女组冠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比赛只录取竞技赛名次,男子组、女子组各录取前20名,分别按照不同的名次予以奖励。而健身跑和老年人健步走不计名次,前200名和60名可获得纪念章。

竞技赛男子组冠军李思瑞仅14岁,今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告诉记者,获得冠军是意外之喜,在美丽宽敞的道路上奔跑,不知不觉就融入到美景之中,越跑越快。

颁奖仪式

据悉,华蓥自然风光优美、环境独特、民风淳朴,建成了华蓥山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华蓥市分站暨重阳节老年人健步走活动的开展,无疑给蓥城添了一份热闹的氛围,给体旅融合一个完美的注解。

一直以来,华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不断加大投入,构建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共同应对的发展格局,建立和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了全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老年健身精彩纷呈,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获得了全省2014-2017年度“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健康华蓥建设稳步推进。

近年来,各地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火爆的马拉松赛对地区经济、旅游、居民文体生活、体育事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表示,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华蓥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全面提升华蓥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华蓥市委市政府正不断拓展和深化红色思想文化内涵,加大体育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规划建设皛然山、章广寨等健身步道和沿渠江滨江骑行步道,构建居民健身休闲绿道网络,将华蓥山打造成集自然观光、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康养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宜居宜业、民富民安、和谐发展的美丽华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