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加快培育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打造区域“电摩城”

发布时间:2018-10-18 13:2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贻鑫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8日讯   近日,铜梁区印发了《铜梁区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培育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培育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从而有效推进城市提质,根除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占道经营”“以街为市”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区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市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区培育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主要目标是加快完善市场体系,壮大摩电行业经营主体,加速推进小北海片区市场设施招商培育,并集中打造出“立足全区、辐射周边”的铜梁“电摩城”,真正形成集摩托车电动车销售、修理、服务等于一体的区域性电摩产业聚集区,进而实现创建市场品牌、拉动消费经济、带动区域发展等目标。

目前,铜梁区已经对以往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大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建设培育工作,并积极开展违规整治相关工作。接下来,该区将引导汽摩协会与小北海片区各商贸商场业主对接洽谈,促成经营商户与承接项目的商贸主体签订入驻协议,加快完成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促使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加快成型并投入经营。

据悉,为进一步培育好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铜梁将对2018年12月30日前全面搬迁且关闭原经营商铺的摩托车电动车商户,每户给予2万元搬迁补贴;对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装修的摩托车电动车商户,以100元/平方米的标准对商户卖场进行装修补贴。此外,该区还将配套其他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多方合力共同加快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培育。(龙贻鑫)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