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扫黑除恶我点赞”活动成效显著 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73%

发布时间:2018-10-18 16:4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8日讯(付恋)  10月18日,记者从渝中区“扫黑除恶我点赞”线下发布活动上获悉,自9月28日“扫黑除恶我点赞”线上活动启动以来,反响十分热烈。截止到10月7日18点,共吸引42728名网友参与其中,起到了惩治黑恶、震慑犯罪、扩大影响、鼓舞群众的积极作用。其中,参与人数排名前三位的两路口街道、七星岗街道和大坪街道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得知全区要开展“扫黑除恶我点赞”线上活动后,我第一时间就参加了活动,还动员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积极参加,国庆期间我们都还在朋友圈里转发。”来自渝中区两路口街道枇杷山正街社区居民许文华告诉记者,扫黑除恶是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事,只有社会平安市民才有好日子过,也希望更多的居民群众能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中来,当好宣传员,做好信息员,为扫黑除恶点赞。

据了解,“扫黑除恶我点赞”线上活动是渝中区开展“扫黑除恶,渝中在行动——六走进”活动的最后一个系列。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渝中区委区政府一手抓依法严惩,一手抓宣传发动,迅速展开了对黑恶势力和治安乱象的猛烈攻势。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六走进”系列活动中,渝中区先后走进重点地区、走进纳凉点、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重点行业,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

扫黑除恶,国之大策,民心所向。在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支持下,截止目前,全区共收集各类线索上千条,抓获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人200余人,1至9月全区群众安全感达到98.73%,同比上升3.52%。在渝中公安举全警之力,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的不懈努力下,全区“9+4”涉恶类刑事案件警情59起,同比下降14.5%,全区刑事案件发案4180件,同比下降14%,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6.5%,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扫黑除恶是一场为期三年的斗争,在高度、广度、深度、力度上都对我们提出了高要求。”渝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表示,渝中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伟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