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举办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1:34: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玉莲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陶玉莲 摄

11月7日至12日,重庆将举办“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2万余平方米的展区内,500多个展位将尽显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有花卉风光。

据介绍,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展示窗口为整个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将分为“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主展场与重庆IFS国金中心“渝见山茶”分会场。预计展览面积2万余平方米、展位500余个、参展企业200余家,总观赏面积10万余平方米,市民可免费到场观展游玩。

城市花博会的主会场将设置“五大主题、九大展区”。其中,“概念展园”将呈现针对气候变化、人地关系等设计的生物多样性花园,融入重庆特色的山地地貌城市元素,探索“重庆3D魔幻城市”城市公共空间营造的城市客厅,以及社区更新、都市居民未来栖居等美好生活场景。“‘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设计体验区”将采用“实体搭建+作品展示+现场演绎”的方式,在城市花博会现场搭建形态各异的阳台、庭院,实体展示20余个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设计作品。在“零售花商展区”,来自墨西哥的大丽花、南非的帝王花,受国际国内设计师青睐的网红植物“童话树”、龟背竹等千余种极具观赏价值和适合居家种植的花卉绿植,都将齐齐亮相。

此外,“2018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也将在本届城市花博会上举办,届时,数百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齐聚重庆江北嘴,聚焦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等重大城市议题,共话长江上游生态城市建设与品质提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