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19 13:40: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何宗渝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日前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将为当地防范和解决民商事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撑。

仲裁是解决社会民商事纠纷的重要途径。北海仲裁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是解决平等主体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争议和其他财产性权益争议的中国常设仲裁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法院诉讼,仲裁机构必须在案件受理后的一个月内作出裁决,能为后续的申请执行赢得时间。同时,仲裁制度坚持不公开审理、裁决书不上网,能很好地保护争议各方的隐私和商业秘密。

据悉,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有中国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等仲裁机构,建立了涉自贸区投资贸易等商事案件专业化审理机制,对打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