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推进水污染治理 关停搬迁11家违法企业

发布时间:2018-10-19 13:43:1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李华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记者从南山街道获悉,为进一步保护南山生态带水环境,该街道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拉网式排查“散乱污”企业违法排放超标废水行为,严厉查处违规畜禽养殖场,督促沿线大型火锅餐饮企业安装污水处理设备,规范水道周边村民生活用水行为。目前,南山街道已有17家违规畜禽养殖场被整治,11家违法排放超标废水企业被关停搬迁。

17个畜禽养殖污染源被整治

据介绍,今年9月,南山街道对辖区所有生猪养殖户进行入户检查摸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截至9月底,今年南山街道共强制关闭生猪养殖户17家,其中外来生猪养殖户5家,拆除房屋及圈舍约4400平方米。目前,街道共有生猪养殖户66户,圈存数总量为995头,其中猪仔111头,均无超标养殖现象。

下一步,街道将不定期深入各养殖户,做好督促、检查、宣传工作,防止反弹现象发生,确保辖区养殖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规范达标养殖的前提下,搞好周边环境卫生,一经发现有粪便直排乱象,将采取强制关闭措施,并禁止其再从事生猪养殖,否则将拆除其圈舍。

11家违法排放超标废水企业关停搬迁

为加强对涉水企业的监管,南山街道联合工商、食药监、派出所、拆违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涉水排污不达标单位进行排查。截至9月底,街道共组织人员30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15次,下发《南山街道环境违法行为责令改正通知书》28份,对11家违法排放超标废水企业进行了关停搬迁处置。

同时,南山街道还对火锅一条街等餐饮重点单位、涉水企事业单位排放污水开展水质监测,要求其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规,废水治理达到预处理标准后接入污水管网达标排放。

目前,南山火锅一条街大型餐饮企业鲜龙井、枇杷园已按环保要求安装了污水处理设施并正常运行,巴倒烫扩建生化处理池200余方进行处理。7月份开业的大队长火锅(原金桂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古月泉水(猪圈)火锅预计10月底完成处理设施建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